曼妥思耶夫司机(狗屎版

人菜瘾还大

【西乔/CJ】On the Road(2)

乔瑟夫失手sha人后,和西撒一起逃亡的故事。

⚠加油站收银员西X汽车维修工乔

⚠第一人称,乔瑟夫视角

*题目来自于杰克凯鲁亚克的小说《在路上》。我刚好觉得很适合阿野太太点的末路狂花梗hhhh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《Killer Queen》是Queen的歌,也是吉良吉影的替身名。弗莱迪是Queen的主唱,他后来公开出柜。Queen1970年才成立,这里把时间提前了一些。


1969年6月20日

五号高速公路、电台里的《Killer Queen》、车速100。

西撒开车开得很快,车有点颠簸。我把脚翘在挡风玻璃那块打盹,收音机里传来了熟悉的旋律,正好把我从美梦里拉了出来。醒来后,我口齿不清地问西撒,我们到哪儿了。

“你醒了?”

西撒顺手把收音机的音量调小了,现在只能听出一阵阵的噪音。

“到哪了?”

“快到阿拉斯加州了。”

我模糊地应了一句,嘟囔着自己应该是“Killer King”而不是什么“Killer Queen ”。然后把头懒懒地一偏,靠在窗上盯着飞掠过去的绿色出神。

距离出事那天已经过去一天了,今天是在路上的第一天。说不紧张都是假的,只是事情发生的太突然,恍然不像自己经历的一样。所有的紧张都显得遥远而朦胧,只有闲下来的时候,想起那个鲜血淋漓的场景的时候才会出一身冷汗。我有时候会后悔失手把他敲死了,但仅仅是出于“怕麻烦”心理,而不是为他这个人的死后悔,我从不会为自己的行为后悔,后悔是没有勇气承担的怂包干的事。

那天晚上我们沒有再回家,悄悄地拿上自己的积蓄。能花的,只有身上的钱了。幸运的是,我今天刚发了工资,但我们俩身上的钱仍然不多。钱自然是总有一天会花完的,除去吃的开销外,住酒店就是奢侈。我和西撒决定就睡车上。我们还要去理个发,再去买几件新衣服。工作服自然是不能穿了,太招摇了。为了改变下造型,不让自己那么早被抓到,这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。

最后,无论怎么算,钱都只能够花一个月,这还只是吃的开支。

我还是看着窗外的颜色出神。

“去他妈的,西撒.......去他妈的跑路!这才不是逃亡,而是只有我们的、不用在意任何人眼光的旅行!”

我听到西撒用气音轻笑了一声。

“真有你的,乔乔。”

事实上,故事的结局究竟会怎样,我没有底。

最后,西撒把车停在了一个餐厅门口。我下车的时候抓住了他的手,西撒瑟缩了一下,我收紧抓着他的了手。

“反正也没人认识我们,不是么?弗莱迪都向大家说他是同志了!西撒,你在怕什么?”

 西撒的手不动了,任由我摆弄成十指相扣的样子,我们就这样在客人注目礼中走进了店里。不少人皱着眉头上下打量我们,好像那相扣的手是什么不洁的象征。大部分人只是或厌恶或疑惑地看着我们,但我也注意到有那么这一两个人脸上带着惊喜,好像找到了同类,我冲他们点点头,咧开嘴笑了。

自打我们踏进这家店的那一刻开始,店里的所有顾客都噤了声,只有店里老旧的电风扇在“嘎吱”地响,店铺里只剩下燥热的空气和莫名其妙的各种味道。

“.......两份B套餐,不加大,额.......谢谢......”

收营员奇怪的目光在我和西撒之间来来去去,尝试着想得出什么结论。

出事后,每次吃饭给钱的时候我都会焦虑,总是害怕我们的样子被收营员记下来,事情被他们捅了出去,所以老和收银员、服务员插科打诨。但今天是第一次,非常紧张,他转身找钱的时候,我还以为他去报警了。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抑制要逃走的冲动。

“乔乔,没事的。”

西撒捏了捏我不受控制战栗的手,然后亲了亲我的脸颊。我被他的这一系列动作震住了,突然听见有人大喊着叫我们滚出去。

“别理他,乔乔。”

西撒用手擦着我脸上的冷汗,安抚我。

“看着我就好了。”

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爱。

最后,我还是颤抖地掏出了钱。西撒撒开了我们牵着的手,熟悉的体温突然贴在了我的手上,拿走了钱。

我点了一份最便宜的套餐,尽量把钱省着用,要不然以后的日子可就尴尬了。

“一共是这么多吧?”

西撒微笑着向收营员挤了个眼色,就和普通的顾客没有区别。

最后因为忌惮别人的目光,我们没有堂吃,而是打包带走。

我多么希望,在这片天空下的所有性取向的人们,不分种族、性别都能光明正大地爱其所爱,就像此时我和西撒一样,堂堂正正地牵着手,就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,点份午餐。

“哼哼,西撒,我们去剪个头发吧!还有,要买几件新衣服!”

“我看你不是去逃命的,是度假的吧?!”

西撒在大笑着发动了车子。


证据二:

死者身上以及凶器上没有发现指纹,是被凶手抹除或河水冲刷干净。凶手有详细的反侦察方案,初步判断为非激情杀人。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曼妥思耶夫司机(狗屎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