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妥思耶夫司机(狗屎版

人菜瘾还大 进⚡️了:曼妥思耶夫司机

【西乔】在路上(3)

乔瑟夫失手sha人后,和西撒一起逃亡的故事。

⚠加油站收银员西X汽车维修工乔

⚠第一人称,乔瑟夫视角

*题目来自于杰克凯鲁亚克的小说《在路上》。我刚好觉得很适合阿野太太点的末路狂花梗hhhh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拉斯加州、电台里的新闻、车速0。

其实我还挺喜欢在车里听点新闻什么的,但自从出事以来我一直没有打开那个按钮。不去触碰那枚按钮像是一种掩饰,为了尽量延长那暴风雨来临的平静。

黄昏总是很快来临,西撒把车停在了路边,静静地看着橙红的落日缓缓切进山的顶峰。大片大片火烧一般的红色以太阳为中心晕开,由亮黄色渐变成艳红色。当那一团红背深紫色的暗侵蚀的时候,黑夜来了。

我们一直在车外呆到太阳被山峰吞噬,才慢吞吞地回到车里,期间两人没有交流,只是我在挠着西撒的手心,过了没有很久,我的手被他一把抓住,相扣。直到我们的手心都出了汗,变得黏腻腻。

像是要确认自己命运一样,我打开了收音机。沉默窒息了车里的人,判决的刀锋已经悬在了头顶,而我在祈求刽子手能失手。收音机里的声窒息了车里的人,唯有那如同氧气的一句话才能复活我们。我聚精会神地听着那个有点失真的声音,企图捕捉一丝有关自己的信息。无用的信息让我焦躁,等待的过程让我不安。时间在漫长的等待中被像口香糖一样被拉长延伸,变得如同我和西撒的未来一样脆弱不堪。

很幸运,我没有听到任何有关于自己的新闻,不约而同,我们都释然地长出了口气。

“乔乔,你要是被抓到了,会怎么办?”

“自首吧……倒是你可能会被我连累,帮凶什么的。”

西撒没有再接话。沉默中,时间也终于到了电台闭台。收音机里的人声在说完“晚安”后就戛然而止,只留下一些噪音还在“嗡嗡”地响。

“睡吧。”

西撒关掉了收音机,把宽敞舒适的后座让给我,自己选择在驾驶座窝着。


评论(4)
热度(19)

© 曼妥思耶夫司机(狗屎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