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妥思耶夫司机(狗屎版

人菜瘾还大 进⚡️了:曼妥思耶夫司机

【原创】理想国琐事记录(3)

《理想国琐事记录》是阿泽从一年前开始记录的零碎片段,这些片段有些是关于阿泽在理想国的朋友们的事,有些则是它们和阿泽的聊天记录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看到б的靠近手腕的地方全是一道道血痕。

“昨天还肿着,今天消肿了,好看多的了。”

б说那是两片波光粼粼的湖,真想自杀它早就往手腕上割了。

“家里的刀太钝了,我试了好几把就一把够锋利。之前没有出血的线条有点坏了图案。”

б说,它是听着《闻香识女人》割自己的,高潮的小提琴出现时,它感觉到那一丝丝下陷像是琴码上抹了松香的弦。

它在音乐结束后,没有继续下去的兴致。

我问它,你还会再这样干么?

“美只有一次性。”

 

Ч小的时候喜欢趴在床边往地上看。

木地板的木纹像一条条浮出水面的鲤鱼,这让幼小的Ч感觉到心里的平静。Ч看得很入迷,妈妈叫它吃饭它都没听见。

某天里,还是同样趴在床上的Ч迷迷糊糊地看见远处的地板有一只鱼在朝他游过来。我和它现在都不知道那是不是幻觉,但可以肯定的是,当时为了能看得清楚些,Ч头朝地摔了下来,被胖揍了一顿。

不久,Ч的妈妈买了几条鱼回来养,不到一天,鱼就被自己的孩子冲进了下水道。

 

З缩在床上听歌,歌不好不赖,就像目前的日子也不好不赖。

电风扇风力正好,外面的风把咸鱼味灌了进来,于是З闭上眼想象这是海风,躺在海边吹风听歌。想着自己之后还能有多少次像这样感受到恬静?

З的眼泪就差点掉下来。

 

Й和我说起它的梦。

梦里本来以为不是自己,最后确认是自己的Й开始自顾自地给另一维度,也就给是“画面外”的人介绍种子的种植方法。它抖动着一件穿过的、反过来的紫色T恤,好像觉得上面的盐粒是种子。

“你以为生命在这里,其实不在,生命自会发芽。”

Й在门后面找到两片小小的叶子,它在心里想着这叶子能快快长大,结果如它所愿。

这时候,Й意识到自己就在幻觉里了,它走出自己的卧室,结果发现家里客厅变成水帘洞那样。

Й哭着叫妈妈,说自己完全在幻觉里了。它母亲给了它一个苹果,叫它快吃,吃完别哭了。Й哭着说,它看不见苹果。当它走到茶室的时候,使劲眨了眨眼,周围又恢复了原样。

突然,画面一转,一条无尽的昏暗长廊,Й知道自己又进入幻觉了。一个穿着中国新娘装的女孩对它说,反正你我都是走不出幻觉的人了,我们白头偕老吧。

要跪拜,她说。

于是他们总共对着那个无尽的白色,边走边跪了三次。女孩赤裸着身体,不知道从哪打开了一间房间的门,意思再明显不过:入洞房。

这间房间后来陆陆续续又来了很多年轻人,他们抽着烟,看着Й舌吻着把女孩的唇膏全都卷进嘴里。不知道是哪个男孩称赞了句,Й的技术不赖。

聚会很快结束,Й让大家收拾烟头:“我妈会说的,我一会下楼倒掉。”

说到这里,Й熄掉了烟,看着我:“我突然意识到,那些所谓‘彻底疯了的人’不过是沉浸在幻觉里,走不出来而已。但他们或许拥有旁人不能理解的幸福,就像我这个梦一样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曼妥思耶夫司机(狗屎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